點散瞳劑藥水注意事項:
  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視力保健委員建議(89年11月18日視力保健委員會議通過)Atropin眼藥水雖可減緩學童近視之進行,但給予使用前,應先與學童家長溝通阿托品點眼帶來的不便及可能之影響,例如:
(1) 因睫狀肌麻痺所引起的調適機能障礙,可能帶雙焦或多焦眼鏡來減少日常生活或閱讀寫字不便。
(2) 由於瞳孔散大,會有較多的光線(含紫外線)進入眼睛,長期使用是否會對水晶體或網膜產生不良影響,目前仍屬未知:
  建議點用Atropin期間戶外活動應戴太防紫外線太陽眼睛為宜。
(3) 長期點用Atropin停藥後,仍可能有調適能力降低現象。
(4) 幼童視覺機能未確定發育完全前,最好避免太早使用Atropin。
(5) 點眼之阿托品劑量對年幼兒童可能會太強,若須使用,須囑咐點眼後,輕壓內眥角數分鐘,以防全身性的吸收。
(6) 阿托品眼藥水也可能引起過敏反應,須留心注意。
(7) 極少數病患使用Atropin可能引起眼壓升高,亦須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m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