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招》● 用力眨眨你的眼睛。 ● 眨眼睛不必教大家都會吧!請先用力閉上你的眼睛。 ● 再把眼睛睜開。睜、閉眼的動作重複做個五次左右就行了。

《第二招》● 眼球向右看,保持數秒。● 再回到正中位置。 ● 眼球向左看,保持數秒。 ● 再回到正中位置。 ● 眼球向上看,保持數秒。 ● 再回到正中位置。 ● 眼球向下看,保持數秒。 ● 再回到正中位置。

《第三招》● 遮遮掩掩按摩眼球。 ● 閉上眼睛,雙手稍微用力蓋住眼球。 ● 大約過三秒鐘左右,再將雙手拿開。

《第四招》● 冷熱交替敷眼睛。 ● 毛巾浸熱水後擰乾,敷在眼睛上數秒。● 之後再將毛巾浸冷水後擰乾,敷在眼睛上,每日一次即可。

《第五招》● 看遠看近調節眼肌。● 選一個距離較近的景物,看個五秒鐘。再把視線調到距離較遠的景物,觀望約五秒鐘。兩個動作反覆做個幾次即可。 ● 眨眼可以避免眼睛過於疲勞和乾燥,而轉動眼球則是為了避免你的眼睛因為盯著電腦太久,造成眼部肌肉僵硬,雙手遮眼可以按摩你的眼球,讓你的眼睛鬆弛舒適(不過做這個動作前要記得先洗洗手),用毛巾冷、熱敷你的眼睛則可以促進眼球血液循環、消除疲勞,而且還可以消除你的黑眼圈呢!至於讓眼睛看遠又看近,則是為了調節你的眼部肌肉,讓它恢復彈力喔!

諾貝爾眼科雷射機構 張朝凱 醫師建議,若要說什麼休閒活動是對眼睛有益的話,「放風箏」和「看電影」都是對眼睛只有幫助沒有傷害的娛樂。放風箏因為是遠距離看事物,這點大家可能還想的到,但是看電影呢?因為『暗視』的效果。看電影時室內的燈全都關閉,此時瞳孔是放大的,再加上電影螢幕很大,若能坐在中後排,與螢幕有一點距離的位置最好,這樣看起電影來眼睛會很舒服。因此強烈建議大家不妨在休假時多到電影院看電影。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yah.asp?id=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m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