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人口的警訊
  什麼是「視障」?簡單說就是「視力有障礙」;廣義來說,包括近視、遠視、弱視、斜視……等等,其中,以近視最令人怵目驚心。
  根據衛生署五年一次的學生近視調查結果,台灣地區中等以下學校學生視力不良率,小學ㄧ年級為二O‧四%,小學六年級為六O‧六%,國三為八O‧七%。高度近視六OO度以上,國小六年級二‧四%,高中三年級二O%。整體而言,台灣的近視率高達八四%,連續十一年高居世界之冠,且有年輕化情形。若與國外比較,則日本高中三年級學生的近視率為五七%,新加坡高中三年級學生為七八%,美國ㄧ般人口的近視率約三O%,香港約達七成左右。報導指出,香港人的生活方式及習慣,如長時間使用電腦、近距離看電視、打遊戲機及看書等環境因素,是導致近視眼的主因。
  根據衛生署統計,國內各大醫院所的眼及門診人數,不論以哪一個年齡層為基準,均高居前五名;而且愈早出現近視的人,其度數增加愈快,也愈容易導致高度近視。值得一提的是,高度近視導致失明的機率竟然高達一般人的六十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m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