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

寶寶剛出生時,對光線就會有反應,但眼睛發育並不完全,其視力發展是漸進式:

新生兒的視野剛出生時,只會追著眼前的物體看,其視野只有45度左右,且只能追視水平方向眼前18--38公分的人或物。

因此滿月時,父母擁抱呵護時,寶寶也只能看到模糊的輪廓。這階段的baby人臉光亮顏色對比強烈物體移動的東西比較感興趣。大約15天之後就可以辨別顏色了。

初生嬰兒,會有『對視』(俗稱鬥雞眼)和斜視時,這是因為baby二眼間的距離比較寬,因此靠近鼻子的眼白部份,要較靠近另一側之耳朵的眼白部份小得多,使baby眼睛看似移靠內側;同時因baby手臂太短,當他們注視手中東西時,無法將東西拿遠,因此只有使眼球對視來集中焦點,形成好像鬥雞眼及輕微斜視的樣子。但這都會隨孩子的成長而消失,父母不用太緊張。若要懸掛玩具於baby床上,因baby會對視,所以不要掛在baby鼻子的正上方,就沒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m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