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校園已成近視王國



























比較表



小一學童



小六學生



三學生



高中學生



20年前



3%



28%







現在



21%



62%



77%



85%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委託台大醫院眼科教授林隆光所執行的95年度「台灣地區6-18歲學童屈光狀況之流行病學」調查,今天正式公布研究結果,台灣校園生已經成為近視王國。

調查發現,台灣地區
小學一年級學生已有兩成罹患近視,其中絕大部分原因都是後天環境造成,包括長時間上網打電玩看電視等不當的用眼習慣有關。
到了小六,眼力視力越來越惡化,20年前小六學生近視比率為兩成八,到了去年就增加至六成二
到了國中三年級,近視比率變成了七成七
進入高中更為嚴重,八成五的高三學生都成了近視族

值得一提的是,罹患近視之後,平均每一年會增度一百度,換句話說,如果小學就近視,到了成年之後,幾乎都會變成高度近視,度數都會超過600度。

對此,高雄長庚醫院眼科主治醫師吳佩昌就建議,如果一定要近視,最好可以撐到高中以後再近視,因為到了高中時期,近視度數就不容易超過600度。

吳佩昌強調,許多民眾都以為鄉下孩子比較不會近視,但隨著電腦普及化,不少鄉下學童也成了近視族,一名家住潮州的小一學童在學了一年的電腦之後,也成了近視,必須配戴眼鏡。

吳佩昌提醒家長,小朋友讀書時,光線一定要充足,看電視距離需超過 三公尺 以上,每天看電視不超過一小時,看書寫字得保持35公分 以上的閱讀距離,每閱讀半小時,就休息10 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m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