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使用雷射治療近視會有後遺症,是真的嗎?

LASIK不利於你的生活,因為你的視力是個動態的過程,隨著年齡日增,一直有不同的變化,不應被手術給限制住。雷射手術有許多後遺症,譬如:根據美國FDA統計,超過30%做過LASIK的人,因為夜視能力變差,不能在晚上開車。美國和加拿大都正在立法禁止做過LAISK手術的人,在夜間開車。

2000年時,加拿大眼科醫學協會已通過,將做過LASIK手術者列入高風險駕駛人名單中。無論採用多麼高的科技,雷射手數的失敗率仍有10-15%。

有沒有注意到,幫你做雷射手術的醫師,自己為何還是戴著眼鏡?同時,許多做完雷射手術的人,雖然摘掉了近視眼鏡,卻開始要帶起老花眼鏡,因為老花眼是不能被雷射掉的。雷射手術並沒有改變你是近視眼的事實。最後,別忘了做過雷射手術的人,未來視網膜剝離的風險遠高於正常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m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