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斑部病變年輕化科園區員工盛行率超過五成

黃斑部病變是一種常見於六十歲以上老年人的眼球病變,不過有醫師發現,我國
科學園區的高科技工作者,因為高度近視盛行,加上工作長期受光刺激
等,超過五成患者正值青壯年便出現黃斑部病變。

老化是黃斑部病變最主要的原因、約佔所有患者七成以上,在竹科門診接獲的黃斑部病變反倒以中壯年居多,老年黃斑性病變的比例估計不到一半。在這些中壯年的黃斑部病變患者中,又以高度近視所致居多。還有一些年紀不大、也沒有高度近視的自發性黃斑部病變,則懷疑與工作長期過度光照有關。
由於黃斑部位於視網膜的正中央,正對瞳孔位置,雖然該處面積只有一元銅板的十六分之一,但由於位於中央視力區,民眾眼睛直直看出去、中央往外放射二十度以內的範圍都與這裡相關,一旦出現病變,幾乎可說是「往那看,就看不到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m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