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倫日拋傷眼 須賠消費者30

日拋的隱形眼鏡會傷眼睛嗎?一名耿小姐就是受害者,去年買了知名大廠博士倫的每日拋,結果要取出來的時候,隱形眼鏡直接在左眼裡頭破掉,導致角膜糜爛;耿小姐趕緊掛急診,再請醫師取出右眼的鏡片,結果還是碎在眼睛裡,造成她有畏光的後遺症;博士倫雖然輸了官司,認為只是個案,產品沒有問題,考慮再上訴。

即使開了抽油煙機,耿小姐還是不時揉眼睛,炒菜的姿勢也怪怪的,眼睛對油煙很敏感。受害者耿小姐:「因為眼睛會傷到,就是很痛,常常都會流眼淚。」眼藥水幾乎不離身,嚴重影響工作,自己開的餐館,她就是唯一廚師,眼睛受傷,苦撐4個月,還是做不下去,而她也永遠只敢戴眼鏡,為的就是這2片破碎的隱形眼鏡。

受害者耿小姐:「醫生拿下來,怎麼是一片(碎片),再拿下來,又是一片,這樣拿下來的,所以醫生說怎麼那麼誇張。」


取出破碎鏡片的左眼,淚流不止,病歷記載著出現角膜糜爛,醫師還畫下鏡片缺了一角的樣子,戴隱形眼鏡有10幾年經驗,耿小姐說這是第一次,懷疑是產品有問題。

受害者耿小姐:「下午的時候,2點的時候買的,戴到晚上也不過幾個小時啊,我眼睛沒有任何疾病耶,是到了法庭上面,他說那不是我公司的東西,我講出這一切,我想讓大家都知道,以後用隱形眼鏡要小心一點!」就是這款每日拋,耿小姐指控,博士倫不願將產品下架,法官最後判定博士倫敗訴,必須賠給耿小姐30多萬;博士倫考慮再上訴,認為這次是「單一個案」,也會加強推廣,正確使用的衛教資訊,就是擔心同時輸了消費者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m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