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老花眼 榜首電腦工程師

老眼昏花的老花眼,竟出現在30歲年輕人身上!一份針對臨床眼科醫師所進行的「老花眼臨床病例調查」發現,國人老花眼年齡似乎有下降趨勢,一名眼科醫師表示,曾經收治到一名30歲老花眼病患。

該份調查係由眼科醫學會執行,總共收集國內北、中、南三地50名眼科醫師的意見,結果顯示最容易老花眼的職業是電腦工程師,其次為老師及電玩動畫師。四成五眼科醫生認為,台灣民眾的老花眼年齡有年輕化的趨勢,從以前的平均40歲,下探至35歲,不少醫師都收治過30多歲就老眼昏花的病人。

三軍總醫院眼科主治醫師張雲翔解釋,台灣地區電腦普及,許多民眾長時間上網、打電腦、玩線上遊戲,長時間用眼、且近距離看東西,都可能導致老花眼提早出現。

張雲翔指出,門診曾收治過兩、三名老花眼的飛官,年紀40歲上下,看遠的事物還沒問題,但想看近的,就一片模糊,檢查之後,老花眼度數約一百度。

張雲翔說,視力是飛行員的驕傲,儘管戴上了老花眼鏡之後,就能改善視力問題,但罹患老花眼的飛官根本就無法相信自己居然老眼昏花,心情異常沮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m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