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近視度數越來越深

 

 

這個和第二點也有些關聯,孩子在眼睛尚未發育完全、定型的情況下,就遭受近視的入侵,孩子手腳身體都還在長大,眼球也還在長大,於是一旦近視後,就會快速加深,一年150度甚至二、三百度都不是不可能的事,而且越早近視的人,到眼球定型(大約18)的時間就越長,每年度數的累積,很容易就會形成高度近視,戴眼鏡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像是下雨時,或是喝熱湯,甚至是從冷氣房出來都會造成眼鏡霧掉,而且高度近視的人眼睛可是非常脆弱的,一不小心很可能會造成失明呢!以下表格為學生的平均近視度數。

 

台灣學生近年來平均近視度數比較表

 

 

小六

國三

高三

72

50

150

225

84

100

227

332

89

150

289

364

 

 

 

所以從這三點看來,近視真的是以非常快的速度入侵我們了呢,名副其實的已經變成一種國病了,所以身為家長的我們更應該杜絕這個情形,平常多注意孩子的習慣,像是看書的距離需30-40公分,握筆姿勢以及坐姿……等,都應隨時注意,讓孩子遠離各種會造成近視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m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