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378843.jpg 

更新日期:2010/07/19 20:01

提醒您,小心紅眼症要大流行了,北市衛生局發現最近一個月,紅眼症的通報病例,從每星期個位數爆增了十多倍!而且很多都是全家大小一塊感染。因此民眾如果紅睛紅腫,又會覺得刺痛,一定要趕快就醫。

 

眼睛又紅又腫,還會怕光、刺痛,有大量黏性分泌物,最近眼科診所,出現愈來愈多有這些症狀的紅眼症病患,台北市衛生局統計,從6月20日到現在,一個禮拜就有30起,而且個案數明顯增加。沒有把毛巾、衛生用品分開使用,而且不常洗手都容易致感染紅眼症,另外游泳池也有引起紅眼症的濾過性病毒,尤其是腸病毒,都會透過水接觸傳染。

 

不想讓紅眼症找上門,除了注意個人清潔衛生,還可以試試中醫推薦的保健茶、薄荷、連翹、金銀花、枸杞、夏枯草,加入2000CC水,大火煮開就能食用,或是將蔓荊子、荊芥、蒺藜、桑葉、夏枯草和黃柏放進熱水裡,利用蒸氣來薰眼睛。醫師呼籲有紅眼症狀的人,除了儘速就醫,還要避免出入公共場所,以免三年前全國紅眼症大流行捲土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j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