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Bwall001_com%5D_Chrysanthemum_flower_0155378.jpg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眼睛眩光問題,可配合穴位按摩保健。中醫師陳玫妃表示,眼睛手術後患者若視物,夜間有眩光的症狀。可藉由穴道按壓的調養,可按摩眼睛周圍的穴位,如攢竹、絲竹空、四白、光明、合谷等穴位,加強眼周圍的氣血循環。

中藥茶飲方保健部分,醫師表示,藥材可準備木賊1錢半、枸杞3錢、菊花2錢。做法為用600C.C的水煮沸後,放溫,即可飲用。方中木賊性平,味甘苦;可改善目赤腫痛,有收斂、消炎止血作用。枸杞為常用中藥,性平,味甘;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的功能,可改善目昏不明。

而菊花也具明目解毒、疏風清熱作用。三藥共用,此道茶飲有助滋補肝腎、降肝火、明目的功效,可改善眼睛手術後的酸澀不適等症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j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