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近視 遠望6公尺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0/09/01 16:45
 

現在孩子的近視比率高得嚇人,四眼田雞處處可見。眼科醫師建議家長應隨時留意孩子的日常生活作息,有空就帶他們到郊外走走,讓眼睛的睫狀肌可以獲得充分舒展,確保視力。

 

台北書田診所眼科主任廖昶斌強調,6公尺為測量遠距離視力的標準,發育中孩子應儘量找時間做6公尺以上距離的望遠凝視,讓眼睛凝視6公尺以外的目標物,比如樹梢、遠山等,放鬆眼睛。不過,看電視不等於看遠,他建議每看30分鐘電視,就應讓眼睛休息5~10分鐘。

廖昶斌表示,不少發育中孩子都有假性近視的毛病,這通常是短時間內近距離用眼所造成,可點「阿托平」這種睫狀肌鬆弛劑來緩解,或晚上睡覺時配戴角膜塑形鏡片來矯正視力。

廖昶斌說,夜戴型角膜塑形鏡片屬物理治療,臨床發現對近視600度以內的矯正效果較好,但每人矯正時間不一,約有8成機會可矯正到白天不需配戴眼鏡的程度。

不過他強調,這種鏡片類似加大型的硬式隱形眼鏡,每天不能戴超過10小時,且要確實用手搓洗清潔乾淨,以免角膜缺氧而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j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