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宅"在家 視力惡化400度

華視網路新聞

更新日期:2010/09/01 15:26
 

一個暑假過完了,眼科診所發現,現在小朋友不喜歡戶外活動,都窩在家裡上網看電視,造成視力快速惡化,一個今年才剛升國中的小男生,兩個月暑假過完,近視竟然從五百度飆到九百度。

 

真的是戴眼鏡不稀奇,沒近視才奇怪,近視比率高達7成,都是因為看電視打電腦,盯著螢幕不休息,不知不覺中度數也一天比一天重,兩個月的暑假過完,眼科診所一堆小病號報到,今年生國中的一個小男生,近視惡化的速度把醫生都嚇了一大跳,500-900一嚇子增加四百度,小男生自己也很緊張,還好診斷後發現是假性近視,治療後度數降到600度,醫師提醒發育中的眼睛要特別保護,不論是看書或電腦,每30分鐘就要休息5-10分鐘,才不會過度使用。

(完整影音新聞請見:http://news.cts.com.tw/cts/life/201009/20100901055288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j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