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928850.jpg

 

現在小朋友天天盯著電視、電腦,視力越來越差,國小就罹患假性近視,最近在網路就流傳一個治療假性近視的偏方,把紅蘿蔔曬乾或烤乾後,加入開水和蜂蜜,製成紅蘿蔔茶,讓小孩當開水喝,一位杜媽媽跟著做,一天用掉一根紅蘿蔔,讓小二的女兒連喝三個月,吃了至少90蘿蔔,不但近視度數沒減輕,女兒反而胖了兩公斤,甚至營養師告訴她,紅蘿蔔裡含的維生素A,吃多了反而會囤積在肝臟,無法代謝,造成肝臟受損,氣得杜媽媽向華視新聞投訴,要大家別亂信偏方。

 

這位就是杜媽媽,她說三個月來,每隔兩三天就要買紅蘿蔔,一天一根,洗乾淨後刨成薄片,放在鍋子裡不斷翻炒,炒到沒水分,或者用微波爐微波30分鐘,如果遇到好天氣,就拿到外頭讓陽光曬,曬得乾乾的更好,之後把乾燥的紅蘿蔔放進開水裡,加上蜂蜜,製成這一壺紅蘿蔔茶,讓假性近視的女兒當開水喝,但這樣喝了三個月,吃掉90根紅蘿蔔,但女兒除了胖2公斤,近視度數一點都沒減少。

 

其實女兒喝下的根本都是糖水,讓杜媽媽更生氣的是,營養師告訴她,紅蘿蔔裡頭含的維生素A不能過量,否則會傷肝,記者找了營養師,證實過多的維生素A在體內很難代謝,杜媽媽說,當時她就是在網路上,看到很多媽媽討論這一個偏方,說是自製紅蘿蔔茶,可以治療小朋友假性近視,一個星期就可以降25度,還把製作的步驟,PO到網路上分享。

 

她想說為了女兒好,天天泡給她喝,沒想到竟然對治療近視一點幫助都沒有,反而造成女兒肝臟負擔,真的是得不償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m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