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562P20T47D115076F776DT20080703075656.jpg 

 

 

近視的預防並不容易。經由以下各項努力,也許有助於預防近視的發生。對於已發生近視者, 也有助於減緩度數之加重。

1.       保持健康的身體:注重均衡的營養、適度的運動及休息。

2.       防止眼睛疲勞:避免長時間近距離的工作。除了眼睛要有充分的休息外,充足的睡眠可以減少眼睛疲勞。

3.       良好的閱讀環境:包括:適當的照明、良好的紙質、清晰的印刷、大小適當的字體、合適的桌椅高度。

4.       良好的閱讀習慣:減少精細的近距離閱讀,用眼距離保持三十五公分左右,每閱讀四十分鐘至一小時要休息五至十分鐘。休息時不妨出去走走 ,看看遠方,幫助肌肉放鬆。

5.       減少近視的環境:多看遠處,尤其現在實施週休二日,更可利用假日到郊外踏青。

6.       看電視講求「原則」:電視機放置在眼睛視線稍下方;眼睛與電視機的距離為電視機畫面對角線的五至七倍;室內燈不可全關掉;電視螢幕影像需清晰;每看三十分鐘要休息五分鐘,可利用廣告時段閉目休息或起來走走。

7.       正確配戴眼鏡:要讓眼科醫師檢查後再配眼鏡;鏡片的度數、散光軸的角度、瞳孔之距離都要要求正確。

8.       定期眼部檢查:每三到六個月定期檢查,寒暑假尤佳。

9.       睫狀肌鬆弛劑治療:對於睫狀肌過度緊繃所引起的假性近視,可利用此類藥物放鬆睫狀肌來達到降低度數的目的。至於真正的近視並無法降低其度數。不過卻可減緩度數之加深。研究發現若不點藥與適當配鏡,往往近視會以每年增加一百度以上的速度加深。所以適當的配鏡加上點藥治療可以控制讓近視度數不要增加太快。

10.    勤作眼球運動:每日做眼球運動可防止眼球過度疲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m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