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e-reading.jpg

 

 

根據統計,台灣的近視人口比例高居世界第一,尤其大學生近視的比例達九成以上,這個數字高於日本的八成,美國的三成。其中高度近視(600度)的民眾,也占近視人口中19%,比例也高踞世界第一,走在街上放眼望去,幾乎人人臉上都掛著一副眼鏡,就算沒戴眼鏡的大約八成也應該是帶著隱形眼鏡,因為國人普遍近視的狀況,滿街都是眼鏡行也蔚為台灣奇景。一副眼鏡的壽命約三到四年,如果配帶日拋型的隱形眼鏡,民眾到眼鏡行消費的次數更為頻繁。

眼睛是我們的靈魂之窗,近視族除了選擇眼鏡時應聽取醫生的專業建議之外,平常就應該要作好眼睛保養,要避免長期、近距離及用眼過度,適度讓眼睛休息。另外醫師建議攝取足夠的營養也可以增進視力健康,例如維生素A、C、E、B1的食物,如深綠色蔬菜、胡蘿蔔、蕃茄、深海魚類及魚肝油等,皆是幫助眼睛保健的好食材,可以多加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m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