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市國小學生視力不良率提升 議員促正視(2011/03/03 17:42)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市國小學生視力不良率近幾年都高於全國平均值,尤其98年和99年,這個數值更超過5成,市議員李宗富建議市府教育局與衛生局聯合校方發起「搶救視力大作戰」,設定視力不良率下降目標,必要時配合專業眼科醫師,加強保健與治療。

李宗富指出,縣市合併前的台南市,國小學生裸視視力不良率從93年起就一直在提升,數據顯示,93年為41.24%、94年43.56%、95年45.48%、96年47.25%、97年49.35%,都比全國平均值還要高。令人憂心的是,98年50.24%、99年51.37%,當然也高於全國平均值47.86%和49.10%。

李宗富表示,超過5成的視力不良率,已經對小學生視力保健提出警訊,不得不正視,教育局必需面對問題,保護小朋友們的靈魂之窗,若再不提出良方,照這樣的成長速度,「視力不良」必定會在幾年後成為「趨勢」,這絕非大家所樂見。因此建議教育局和衛生局聯手出擊,發起「搶救視力大作戰」,不能任憑這個不良的數值「自然成長」。




原文網址: NOWnews【在地情報】台南市/南市國小學生視力不良率提升 議員促正視 http://www.nownews.com/2011/03/03/11468-2693419.htm#ixzz1GvcWqL5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m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