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角膜塑形片 女童眼內碎裂險瞎
更新日期:2008/04/15 12:24 范文欽
很多國中小學的學生因為罹患了近視,有的醫師就會推薦家長自費購買「角膜塑形鏡片」,據說只要睡覺時戴著,起床後拿掉,近視度數就不會再加深,但令人擔心的是,一名10歲的國小女童使用之後,這鏡片卻在她的眼睛裡頭碎裂成3片,所幸隔壁鄰居正好是眼科醫師,緊急取出碎片,視力才沒受到影響。


女童家屬石守潔:「這就是碎裂的。」打開鏡片保養盒,原本要用來預防近視的角膜塑型片已經裂成3塊,回想事發當晚,女兒的左眼視力差點不保,石小姐餘悸猶存。女童家屬石守潔:「另一眼我還來不及,把它打開放進去的時候,她左眼就開始呈現一個腫起來,紅紅的一個狀況,然後一吸出來,就是一個半片的,有鋸齒狀的半片,然後裡面可能就是3、4小片。」

去年底,石小姐戴著就讀小學的女兒到眼科求診,自費35000,購買了這種角膜塑形片,醫師說,只要睡前戴上起床後再拔掉,就能透過壓力改變角膜弧度,避免近視惡化,沒想到才戴幾個月,鏡片就在眼睛裡碎掉,廠商登門了解卻和家屬不歡而散。女童家屬石守潔:「廠商那天見個面,連一張名片都沒過來給我,於是我現在不知道說,我現在是不是買到一個9折的LV,然後是個A貨,我很擔心是這個樣子。」家屬說,碎掉的鏡片是哪家廠商出品,自己也不清楚,只知道必須在美國量身訂做;根據了解,這種角膜塑形片在台灣行之有年,到底有沒有效,醫界看法不一,但衛生署上個月才核准第一家業者上市,換句話說,當時眼科診所賣給石小姐的,根本就是違法產品,還好小朋友視力沒受影響,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參考連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415/8/xbg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m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