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世進士盡是近視台灣地區學生視力不良率統計:小學一年級大約25%,小學六年級60%,國中生76%,高中生85%,到大學已經接近90%,其中600度以上高度近視大約佔40% ,這是一項非常嚴重警訊。忙!茫!盲!是不可逆的單行道, 別因忙碌理由而忽略眼睛健康而視茫茫,高度近視引發失明是一般人60倍以上機率。才藝學習都可以暫緩,視力健康卻不能等待因為高度近視所引發後遺症包括視網膜剝離、黃斑部病變、青光眼.視神經萎縮..〉都足以造成視力受損,也會提早退化〈 老花、白內障、飛蚊症、乾眼症...〉而影響清晰視力,嚴重都有可能讓眼睛失明

人類最恐懼兩件事:就是死亡及失明,死亡我們無法預測,但是失明則可以預防。只要適當防範就能避免,視力保健工作著重防微杜漸的預防醫學觀念,因為年齡越小罹患近視,每年平均增加速度也就越快速,從此置身高度近視的風險也就越高,千萬不要讓我們的孩子視力輸在起跑點 否則美麗的彩色人生也會因此變黑白,視力不良不但會影響學習效率,也會造成個性上較為內向消極缺乏自信心阻礙往後的工作機會及前途發展。所以搶救經濟先從眼睛著手,因為高度近視配戴眼鏡及醫療費用更會造成家庭經濟嚴重負擔。

優視佳眼球運動訓練中心提醒您:眼睛比牙齒的健康重要,牙齒壞了可以補救,眼睛失明卻無法挽救。我們會叮嚀孩子每天刷牙保健牙齒,卻沒有積極規劃視力保健工作,放任健康的視力惡化,那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眼睛是靈魂之窗,真的需要維護與呵護,給孩子清晰的健康視力,真的是做父母家長的責任。

俗話說:「一分保健勝於十分治療」,千萬不要等到視力惡化嚴重才尋求治療方法,到那個時候就「事倍功半」。視力保健最主要目的在預防近視的發生,延後其發作的年齡以及近視發生後減緩增加度數的速度。視力保健防治工作真的只有放棄,絕對沒有失敗,確實執行才能遠離高度近視而失明的風險與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m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