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近視率的省思】
 
整個大環境的改變,生活空間變狹宰了,課業壓力變大了,加上資訊時代的學習方式,讓我們的小朋友每天都過度的使用雙眼,才會造成近視退化的種種問題,親愛的家長,要防範未然,只有即日起,確實的做好保健的工作,才能保持小孩的視力健康。
 
許多學齡前兒童上電腦課、書法課、鋼琴課等,眼睛需短距離專注螢幕、書本、琴譜的機會大增,加上電視兒童節目及電腦軟體等,這些吸引小朋友目光的節目或遊戲,往往忘了要讓眼睛休息使而近視;而到郊外踏青,放遠焦距,讓眼睛充分休息,但天天實行確有困難,優視佳視力保健中心負責人陳閔駿表示,保健眼睛最重要的就是多動眼,小朋友可以利用看電視的廣告時間,多動眼看遠方,初期的假性近視都可藉由眼部訓練來恢復視力。
 
目前假性近視的成因不明,大致是不正當的用眼所致,例如長時間近距離用眼,造成調節水晶體的睫狀肌過度僵化,無法放鬆有關,而非是眼軸增長的真近視,但只要即時調適,包括坐姿、光線、閱讀習慣、看電視習慣等,加上舒緩眼部活動,情況大多都能獲得改善,且易恢復回正常視力狀態,故稱【假性近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m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