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力保健篇--大人也有效喔!視力保健新療法
電腦族  眼睛酸痛 新療法
 『電腦終端機症候群』包括三大類:
 一.眼睛酸、乾澀、視力模糊、流眼淚等。
 二.頸、肩、腕疼痛症狀。
 三.精神神經症狀及全身疲勞、高血壓等。
 眼科醫學會理事長許紋銘指出,不少開業眼科醫師向他通報,看過許多小孩因連續上網打電腦,眼睛都沒有休息而眼壓升高有青光眼的徵兆,可見這個問題已經相當嚴重。
台北榮總眼科部主任的許紋銘表示,電腦網路盛行,讓許多小學、國中學童,經常徹夜不睡打電腦、上網,他最近連續看到兩名十二歲國小男生,因兩、三天持續打電腦上網後,感覺眼睛刺痛而求診,但眼壓已飆高到三十毫米汞柱,經過點降眼壓藥與冰敷,一周後才讓眼壓恢復正常。
日本最新研究顯示,一天盯著電腦螢幕超過 6 小時的電腦族要小心了,若長期使用過度,本身又有近視,則會出現眼睛酸痛、乾澀視力模糊等各種症狀,且未來罹患青光眼 機會將高出數倍。            
美國及日本的職業安全健康局建議,螢幕與眼睛的距離保持 60 -70公分,並且每看電腦 40-45分鐘後,應休息15-20 分鐘,作望遠凝視或閉目仰臥讓眼睛休息。
在競爭激烈的工商社會,很難有這麼長的休息時間,所以電腦族,眼睛酸痛的才會那麼多。
國外的報導發現,在電腦終端機前工作只要連續2-4小時便能引起暫時性的近視,同時降低兩眼內聚的能力。嚴重 者即會有眼睛酸痛疲勞;兩眼乾澀、眼睛癢、視力模糊等症 狀,這種情形短期內都還屬假性近視的現象,長期持續則引起真性近視的度數加深。
這種症候群在35歲以上的中年電腦族群最常見,除了眼睛酸痛不舒服外,有的人還會眼壓升高,引發青光眼及頭頸 酸痛、高血壓等全身不適的症狀。這種由於睫狀肌長時間收 縮及兩眼過度內聚引起的自律神經系統過度疲勞,過去需要 長達一、兩週的完全休息,停止再看電腦才能恢復。
最快速有效的電腦族勢力保健法--中興醫院眼睛視力保健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m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