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視力發展()

當胎兒還在母親的懷裡時,身體中最先發展出來的器官,既不是手,也不是腳,而是腦與眼睛因此,專家們常戲稱『眼睛』是腦的分公司。

眼睛雖然在胚胎發育過程中是如此早,但嬰兒在出生後直到孩童期間,眼睛的生理發育仍然不斷地持續在進行,而視力發展也隨著年齡的不同而有不同的視覺狀況。

通常寶寶的視力一直要到四歲才能達到正常的標準,一直要到12歲左右視力發展才會完全穩定,達到最佳狀態。

幼兒和世界的第一次接觸,就從眼睛開始,80%以上的外界資訊都從視覺中獲取,沒有好的視力,人是無法獲得良好的學習。

由於許多視力問題在兒童發育初期就可發現,並可得到良好的治療或矯正效果。

而未被善待或忽視的視力問題,不但剝奪兒童看清世界的權利,也會影響他們學習認知的能力人格發展和社會文化的適應性,身為父母者,對於兒童視力發展的知識,擁有基本正確的認知,是非常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m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