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眼睛症狀()

近視

近視,簡單的說,就是看不清遠方的東西。
看不清的原因是因遠方的影像,進了眼睛後,影像沒有正確的投射在視網膜上,反而投射在視網膜前面,使眼睛失焦,就看不清遠方的影像。
近視分為兩種主要類型:
屈折性
近視
眼軸雖正常,因『角膜水晶體的睫狀肌』無法調節到看遠物時所需要的厚薄程度,使光線折射過於彎曲,影像投射聚焦在視網膜前方。
造成「屈折」的原因,一般的看法,也是認為因『長期性近距離作業太多,引起睫狀肌太緊張,睫狀肌之肌力的調節力變差,造成角膜或水晶體無法恢復正常原形。
屈折性近視在形成初期時,會形成「假性近視」,若疏忽不管,久而久之就會形成真正的近視。
軸性
近視
指的是眼睛的『眼軸過長』,眼軸是指從角膜頂點到黃斑中心窩之間的距離;一般正常的眼軸,平均約為24公分左右,只要過長01公分,就會產生30D的近視。造成眼軸過長的原因,一般的看法,則是認為長期性近距離作業太多,引起睫狀肌太緊張,睫狀肌會製造廢物,造成眼軸過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m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