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眼鏡配戴超時 小心角膜提早老化 影響視力
一位
30歲的鋼琴老師,大學時期開始戴隱形眼鏡,為了省錢,拋棄型隱形眼鏡只要戴上看的清楚就好,不會特別注意眼睛健康,再加上她的眼力常必須專注於琴鍵與琴譜、琴房光線又昏暗,結果導致她角膜長期缺氧,經檢查,結果眼睛的年齡居然有80歲,所幸即時發現診治,否則恐怕會影響視力。

調查發現,國內隱形眼鏡族人口有將近400萬人,不過卻有七成不知道自己角膜健康狀況,有四成二有角膜內皮細胞損傷,三成角膜細胞數過少。

一位三十歲的孫小姐是鋼琴老師,大學時期因為愛美開始戴隱形眼鏡,主修鋼琴與長笛的她,視線往往需要長時間專注來回在琴鍵和樂譜之間,昏暗密閉琴房更對眼睛健康造成很大壓力,而她為了省錢,拋棄型隱形眼鏡配戴只要看的清楚,就繼續戴,結果健檢才發現,自己的角膜因為長期缺氧,內皮細胞數只剩一般成年人的三分之二,眼睛年齡相當於80歲,後來改為戴眼鏡避免持續惡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m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