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眼部穴位 可解除疲勞不適感

現代人不論是唸書,還是工作,每天觸目所及盡是電腦螢幕、書籍報刊、閃爍燈光,還有污濁的空氣。用眼過度很容易導致眼睛疲勞,加上都市生活很少能接觸到大自然,舒緩眼部肌肉,不出半天,眼睛就感到極度酸澀、乾澀、懼光,甚至視力減退、眼窩部疼痛等不舒服的症狀接連發生。

眼睛的平時保養首重休息,尤其在長時間閱讀、盯著電腦螢幕,或需要專注眼力的工作後,閉目養神是最快速恢復的方式。如果眼睛不舒服,不僅唸書無法專心,工作效率也會打折扣。若是在閉目休息時,再加上指壓按摩眼部周圍穴位,將可事半功倍,短時間即可讓靈魂之窗散發出明亮的眼神,也較不易再疲勞。

 

步驟一:
用食指、中指及無名指輕放於眉稜骨上,約略等同眉毛上,用指尖輕輕按壓這三個穴位,產生痠脹感覺,約30秒即可,連續3次,左右都做。

攢竹:於眉毛內側端,在眉頭凹陷中。
魚腰:眉毛中央處。
絲竹空:在眉梢外端的凹陷處。
步驟二:
以食指或中指輕輕按壓眼眶周圍的3個穴位:
睛明:眼內角鼻樑旁,閉目輕壓即可。
四白:目正視,瞳孔直下,眼眶下緣約1吋凹陷處。
球後:眼眶下緣,外4分之1處。
 眼睛穴位圖

多眨眼睛、多看遠處、多休息再配合眼部指壓,是明亮雙眸、改善眼睛疲勞的最佳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m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