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眼睛也要做SPA
利用掌心的熱度和能量刺激雙眼及眼周肌肉、神經,可以活化雙眼,讓眼睛比較不那麼繃緊,還能讓眼部痠痛減緩,保健視力。


1.將雙手搓熱,用掌心的溫度及能量,沿著眼骨按摩。
2.然後用雙手摀住雙眼,兩眼閉闔,將熱氣悶在眼窩中,促進眼睛四周的血液循環,達舒緩放鬆之效。
3.也可拿一條熱毛巾熱敷雙眼,或是拿倒一杯熱水或茶,用水蒸氣讓眼睛濕潤,然後用乾淨的杯緣或杯身輕按眼部四周,可按摩到眼周的穴道。

瑜珈提斯老師唐幼馨建議,大家平常可試著改變只注意眼前物的習慣,試著轉個方向,眺望遠景,轉換焦點去看,也許是窗外某棟大廈的樓頂,也許是坐在好幾個座位之外的同事頭上,那根翹起來的頭髮。找到一個定點之後,再水平地延伸出去,找一個更遠的焦點。讓眼睛使用不同的焦距,對眼睛是很好的休息喔!


如果眼睛容易漲、痛或有壓迫感,這就表示你的眼壓過高囉!可以做一些使眼睛低於心臟位置的動作,像是低頭、彎腰等任何相關的動作,來幫助減壓。


做眼部保健運動時,眼睛如果出現酸澀或是想流眼淚都是正常的。另外,也可以利用大拇指的骨頭突起部位,在眼窩周圍輕輕地按壓至太陽穴,還有眼周的眼輪扎肌,讓眼輪扎肌保持彈性,久而久之眼睛看遠看近都能變得更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m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