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又到了,最令父母擔憂的是孩子在暑假期間的視力保健問題,經常可見暑假過後很多小孩到眼科視力回檢時,近視都急劇加深50度以上,甚至75至100度也大有人在,短時間內近視度數增加,是眼疾一大警訊,家長不可不慎。

    造成孩子近視增加的原因,可能是暑假期間一整天待在家,不是看電視就是上網玩電腦,平常家長對於小孩看電視或是玩電腦,都會加以限制時間,但暑假期間往往父母不在家,小孩就容易過度用眼,因此造成近視快速加深。有些父母對於小孩看書,一般都不加以限制,一到假期甚至有小孩抱著一整疊的故事書,從早看到晚,這種小孩近視加深速度又比看電視來得更快。

    短期間內近視度數急速增加,眼科醫師林超群表示,大都屬於假性近視,可以盡快的點散朣劑,或以動態視透鏡視力訓練法的物理光學方法,使近視度數降低。因為眼球裡面有一「睫狀肌」在看近時會自動收縮,看遠時又自動放鬆,就像是照相機的自動對焦一樣。但若是長時間看近,則會使睫狀肌收縮的太厲害,導致看遠時也無法完全放鬆。此時眼睛會殘留的一些度數,也就是所謂的「假性近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m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