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A5012105.jpg

 

近視這兩個字、未來真的可以變成歷史名詞嗎?英國科學家最近宣布找到誘發近視的基因,而這個發現將可以研發藥物來預防近視的出現。不過台灣的眼科醫師認為,近視是屬於多發性因素,並非只有基因而已、所以後天的視力保健還是比較重要。

今年20歲的林小姐,因為小時候看見同學戴眼鏡覺得很酷很好看,就天天近距離看電視、甚至是躺著看書,結果這些行為,真的讓他的近視度數一直增加。

為了解決近視族的困擾,英國的科學家找到了引起近視的基因,而這個發現、代表可能在10年內、就能研發出藥物來預防近視。不過因為這個研究是針對白種人的基因研究,因此國內眼科醫師說,不見得適用在黃種人身上,因為近視的產生屬於多發性因素。

此外醫師也說,用藥物來抑制基因的發展,容易造成基因突變,可能刺激癌細胞的生長,而且成功率還不一定。所以還是建議民眾,平常就要注重視力的保健,不論是看書或電腦每50分鐘就要休息5-10分鐘,有空就到郊外走走,這樣才能讓眼睛的獲得充分舒展,確保視力
吳雅瑜 蔣龍祥 台北報導

(2010-09-14 11:56)  公視午間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m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