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090609375753267414.jpg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現代小朋友的課業壓力大,連帶地罹患近視的機會也跟著增加。中西醫師廖桂聲表示,中醫、西醫對近視的原因看法有所不同,傳統中醫認為近視跟人的肝、腎失調有關,以致於出現「肝腎陰虛」,這時就要儘快調整體質,讓身體恢復至正常狀態。

廖醫師指出,中醫有所謂「肝開竅於目」的說法,再加上肝腎同源,所以只要強化人的肝、腎,即可改善視力,常用加味逍遙散、杞菊地黃丸加減方來改善視力,進而讓近視患者能夠降低度數增加的機會,但平常也應做好視力保健,建議避免晚睡、忌吃鹽酥雞、炸雞排等油炸類食物,或是麻辣鍋等太辣的食物。

防治近視,也可透過藥膳來達到保健的目的。他指出,將龍眼肉、枸杞、黑木耳等藥材一起煮成湯即可,常喝這種藥膳,有助於預防近視、改善視力;將人參鬚、杭菊、決明子、枸杞等藥材拿來泡茶喝,對改善近視、視力模糊、頭昏眼花等問題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j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